中國:XP/Win7當道,Win8/Linux不受待見

中國:XP/Win7當道,Win8/Linux不受待見


盡管某些資料顯示,Windows XP使用者數量緩慢下降,使用者轉而使用其它的平臺,但StatCounter最新資料顯示中國市場並非如此。

StatCounter資料表明,Windows7和Windows XP仍為中國最受歡迎的兩大系統,而Windows8和Linux的市場佔有率很低。

在新視窗檢視

具體來說,Windows XP中國市場佔有率為57.56%,Win7緊隨其後,為37.22%。Windows XP仍為中國第一大系統,這有些出人意料。

同時,Win8中國第三大作業系統,卻只有有2.02%,這多少有些讓人吃驚。

至於Linux,其中國市場佔有率為0.35%;而微軟史上最大的失誤Windows Vista市場佔有率為0.72%,領先於Linux。

本文出處:《Win8/Linux中國市場不樂觀,XP/Win7仍為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