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用程式碼動態控制時間軸動畫

http://silverlight.cn/blogs/patrickwj/archive/2007/10/17/safsaf.aspx

目前的Silverlight版本中,如何動態的根據程式碼需要的動畫效果是一個比較常見的問題。

可以使用如下的方法:

在XAML中新建兩個動畫,本例是控制ScaleTransform的X和Y,共兩個動畫:







注意紅色文字是手動加上的,用於找到這兩個關鍵影格,後面程式碼會用到。

相應的CS檔案:

//修改相關參數後播放Storyboard
fadeInBallX.Value = 0.5;
fadeInBallY.Value = 0.5;
onSizeChanged_sb.Begin();

這樣就可以根據程式碼中的值動態的控制動畫效果了,對其它的UIElement.Opacity、SolidColorBrush.Color等屬性的動畫也都適用,非常方便。
本文章來自於神魂顛倒論壇 http://forum.flash2u.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