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工具彙整

Silverlight工具彙整


作者 James Vastbinder譯者 朱永光


很多組織都開始評估Silverlight在他們的業務應用程式中的可用性。而如今的官方工具選擇只限於Visual Studio 2008和Expression Blend,但也存在一些免費或開源的選擇。


Kaxaml 是由Robby Ingebretsen建立用於代替XAMLPad的工具,其提供了類似功能,甚至透過提供一個程式碼片段庫和XAML刷子來加強使用體驗。最近的測試版已經支援Silverlight,且只有716K的zip下載檔案,它比起XAMLPad來說更輕巧。


雖然它不是一個用於輔助構建Silverlight應用程式的特製工具,不過在Toolico.com上,其作者使用string formatting建立了一個簡單但強大的Silverlight工具來輔助.NET開發人員。




Deep Zoom composer 是一個由微軟的Live Labs SeaDragon建立的免費工具。也許觀看使用這個編輯器所做東西的效果,最好的地方就是Hard Rock的memorabilia網站。


Spket IDE是一個XML編輯器,現在已經支援XAML和基於Silverlight對像模型的JavaScript的語法。這是一個沒有所見即所得(WYSIWYG)或複雜預覽功能的純編輯器。


Moonlight是一個基於Mono的Silverlight的實現。目前,Mono團隊已經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構建LunarEclipse,一個基於Moonlight的XAML編輯器,它最初是由Alan Mcgovern開發的。他們目前的開發重點,已經由過去的在MonoDevelop和項目中新增程式碼完成功能,轉向了支援Moonlight執行時。這個實現的一個優點是,不需要像Silverlight那樣的宿主的瀏覽器,其可以獨立的執行。




對Silverlight重要測試將在這個夏天到來--NBC將以這個技術來作為奧運報道網站的基礎。NBC承諾將提供超過2200個小時的交互視訊報道節目。


這份列表確實是非常的短,如同Silverlight的時間也不長,Silverlight 2.0版本也還處於中間測試階段,它將在這年夏天晚些時候正式發佈。這個技術自從去年1.0版本發佈以來,已經確確實實在一些閃光的地方得到了進步,如AOL、MLB.com和Cirque du Soleil都對這個技術進行了投入。然而,在富網路應用程式(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RIA)領域微軟也有來自於Adobe的Flex和AIR的強大挑戰。




檢視英文原文:Tool Roundup for Silverlight

本文章來自於神魂顛倒論壇 http://bbs.flash2u.com.tw


原文網址:http://bbs.flash2u.com.tw/dispbbs_220_83819_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