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稱Google熱詞趨勢至少落後於微軟Bing三天


據國外著名科技部落格Techcrunch報道,微軟正試圖透過其新搜尋引擎Bing從Google手中搶奪市場份額。其它技術暫且不論,微軟Bing在趨勢熱詞的分析方面似乎走到了Google前頭。


打開Google,你可以透過使用Google Trends(趨勢)工具瞭解關鍵詞的流行程度,而微軟Bing的類似服務稱為「xRank」。


我們使用了兩個近期較熱門的關鍵詞進行對比,結果顯 示,Google Trends似乎顯得有些跟不上潮流,延遲了三天左右,而微軟xRank則能夠正確顯示當天關鍵詞的熱門程度。





  測試中,我們首先使用著名高爾夫球選手裡克-巴恩斯(Ricky Barnes)的名字。Bing xRank顯示該詞搜尋高峰期是前兩天,這正好是美國高爾夫公開賽召開的時間。而Google Trends卻無法顯示出結果,交示「該關鍵字並未達到足夠的搜尋請求數量」。

另外,「Neda」——一位在德黑蘭抗議遊行中慘死的伊朗婦女,最近她的照片和視訊在網路上廣泛流傳,我們使用她的名字進行測試。Bing xRank顯示該詞的搜尋高峰出現在今天,甚至在圖示下方還交示有相關的搜尋熱詞。同樣,在Twitter搜尋引擎上,我們也發現「Neda」是今天的熱 門關鍵詞。然而,Google Trends交供的資料仍停留在6月18日,大概有三天左右的滯後。


必應 Bing 移動版客戶端概念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