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要推出歐洲版Win7 不含IE

微軟要推出歐洲版Win7 不含IE
微軟11日宣布,微軟的Windows 7在歐洲上市時,將不含瀏覽器Explorer。此舉是為了避開歐盟的反托辣斯法規。歐盟今年1月說,微軟把Explorer和Windows系統綁在一起出售,是一種壟斷。Windows 7定10月推出。

微軟公司最快下周會公布Windows 7作業系統的零售價,分析師說,微軟可能把價格降到約100美元。

如果微軟沿用去年2月調降Vista作業系統三種版本價格的幅度,使用者升級至Windows 7家用版可能要花106美元。

微軟若真的降價,動機可能是顧慮不景氣影響消費者的購買力,或希望藉受到好評的Windows 7盡可能吸引更多使用者,以扭轉使用者改用其他作業系統如蘋果Mac OS X的趨勢。

在去年的降價行動中,Vista家用進階升級版(Vista Home Premium Upgrade)降價18.8%,旗艦版(Vista Ulitimate)降價20%,旗艦升級版(Vista Ulitimate Upgrade)降價15.4%。

如果套用去年的降價幅度,Windows 7旗艦版(Windows 7 Ulitimate)的售價為256美元,旗艦升級版(Windows 7 Ulitimate Upgrade)的售價為186美元。微軟也可能統一所有版本的降價幅度,以維持定價結構不變。

假如所有版本售價都降10%,Windows 7家用進階升級版(Windows 7 Home Premium Upgrade)的售價將是117美元,專業升級版(Windows 7 Professional Upgrade)和旗艦升級版的售價將分別是180美元和198美元。

若微軟降價20%,Windows 7家用進階升級版售價將是104美元,專業升級版則為160美元,旗艦升級版是176美元。

根據上周由百思買(Best Buy)流出的備忘錄,Windows 7 家用進階升級版在百思買的預售價是50美元,專業升級版的售價是100美元,將從6月26日起展開預售。

備忘錄並未說明這是百思買自訂的售價,還是微軟推廣的售價,也未透露為期16天的預售結束後會如何定價。微軟拒絕評論百思買的備忘錄,僅表示會盡快公布更多細節。

據科技網站TechARP報導,微軟將在6月26日宣布Windows 7升級方案,從6月26日至明年1月31日間購買Vista的使用者,將可免費或以折扣價升級至Windows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