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向企業宣傳Windows 7

微軟向企業宣傳Windows 7
微軟公司周二表示,已有一些大客戶擁抱Windows 7,凸顯在經濟環境艱困的時刻,砸錢採購軟體仍然是明智的投資。

微軟邀請企業IT用戶參與這場在舊金山舉行的會議,為Windows 7的上市暖身。Windows7已經對大型企業出貨,並預定在10月22日開始對消費者和小企業發售。

英特爾是第一批採用Windows 7的企業之一。這家晶片製造商原先為了讓公司的電腦升級至Windows Vista,費了好一番工夫,但最後還是決定不予採用。

相形之下,英特爾採用Windows 7的步伐相當快速。英特爾資訊長Diane Bryant說,目前全公司上下已有大約500名員工在測試Windows 7,其中97%表示願意推薦使用這個新版作業系統。

不過,IDC分析師Al Gillen說,升級電腦固然有很充分的商業理由,但要說服企業付諸實行,仍非易事。

Gillen說:「問題是,要省錢必須先花錢。」

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周二稍早傳電子郵件給顧客,宣稱Windows 7將帶動「新的效率」。

隨後,他在會中致詞時表示,他希望Windows 7上市後,企業員工覺得在家裡用得不錯,也會要求所屬公司在辦公室的電腦上安裝Windows 7。Ballmer說:「我認為,會看到許多這樣的需求。」

但他承認,光是憑員工的口碑,仍不足以影響企業主的決定。他說,真正的關鍵在於,Windows 7能不能協助工作者提昇生產力。Ballmer相信Windows 7辦得到。

Ballmer隨後大力宣傳Windows 7帶給企業的好處,特別是有助於降低成本。他說,如果升級至Windows 7,每年每台電腦的成本可望節省90到160美元,主要是靠降低支援與維護的費用省錢。 (但不知是跟Windows XP電腦還是Vista電腦作比較)

Ballmer指出,擁抱Windows 7正是時候,而福特、飛雅特、BMW、Bombardier、大陸航空(Continental Airlines)、英特爾、Halliburton和Starwood等大企業已率先採用Windows 7。

他預期更多企業會開始透過採購新PC逐漸升級至Windows 7,但不認為企業會大規模地升級現有的電腦,或急著全面汰換舊PC。(唐慧文譯)

原文:http://www.zdnet.com.tw/news/software/0,2000085678,20141560,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