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ML Browser Application 維基百科的說明

XAML Browser Application,是美國微軟公司所提出的新技術,以XAML作為使用者介面(UI)之描述,寄宿(hosted)在瀏覽器(IE web browser sandbox)中執行的程式。XBAP可以取代ActiveX、Java Applet、Flash等功能,有人稱之為下一代的ActiveX(next-generation ActiveX)。XAML Browser Application的副檔名是.xbap。在執行XBAP之前,必須先設定:.NET Framework 3.0 Runtime Windows SDK for .NET Framework 3.0 Visual Studio 2005 extensions for .NET Framework 3.0(November 2006 CTP)
特點XBAPS 更易於與DHTML結合。 XBAPS 一旦使用寬鬆XAML(loose XAML)或使用IFRAME,必執行於安全的沙盒(secure sandbox)。 XBAPS 可以使用WPF(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的98.2%的功能。 XBAPS 必須執行於iFrame之下。 XBAPS 必須執行於DocumentObject 應用程式之下,利用querystring 溝通。 XBAPS 目前僅支援IE6或IE7 。
安全性XBAP程式無法使用檔案系統(file system)。 XBAP程式無法呼叫對話視窗(dialog)。 XBAP程式如同DHTML,是網路直接安裝執行,可能遇到安全性問題,所以XBAP程序必須具備內嵌數位簽名。指定簽字用的證書文件名,指定證明文件摘要。
範例將3D動畫置入iframe:
 
將XBAP置入iframe:
原始語法片斷如下
 
差異WinFX Wndows Application和WinFX Web Browser Application有些微的差別,在.xaml檔案中,Browser Application中,預設起始頁的根元素(root element)為Page;Wndows Application中,預設起始頁的根元素為Window。另外,Window class無法在Browser Application中使用,因為IE瀏覽器中的WPF程序是在部分信任的沙箱(sandbox)內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