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通牒!微軟態度強勢 設限3週強行收購雅虎


微軟公司對於雅虎收購案提出最後通牒,微軟執行長5日致函雅虎董事會,設限雅虎在三週之內,接受每股31美元現金與換股的收購提案,否則微軟將直接以更低價向雅虎股東收購股票。


今年1月底微軟宣布收購雅虎的提案,當時提出條件是以每股溢價62%,直接收購市值446億美元的雅虎公司,不過這樣的開價,遭到雅虎拒絕,理由是微軟嚴重低估雅虎的價值,相隔2個多月後,以6日股市收盤價推算,雅虎市值估計大約只在410億美元到420億美元之間。 微軟執行長巴爾默在致函給雅虎公司董事會的信中,相當強勢的表示,如果董事會不在26日之前,接受微軟以每股31美元現金與換股的收購提案,微軟將以每股更低價,向股東收購雅虎股票。


巴爾默在信中也提到,過去2個多月以來,整體經濟與網路類股的表現都出現惡化,雅虎的業績也出現下坡趨勢,包括網路搜尋佔有率及網路廣告業績收入,都表現下滑,因此巴爾默認為,微軟在1月底所提出的收購條件,是更為可觀的,微軟是否能順利併購雅虎,還有待觀察。


本則新聞由NOWnews提供 2008/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