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 2 , Deep Zoom 及 PhotoZoom - 準備建立你自己的可縮放圖片收藏




Silverlight 2 , Deep ZoomPhotoZoom - 準備建立你自己的可縮放圖片收藏



Steve Clayton 發佈了一篇關於 Silverlight 2 演示的文章,其中有提到一項叫作 Deep Zoom 的技術,現部署在 http://memorabilia.hardrock.com/

Deep Zoom 允許使用者流暢無縫地縮放圖片,而且該技術第一次是在 Mix 07 的時候由 Ray Ozzie 演示的。另外,Mix Online 網站有一個視訊,大家可以去看一下。

現在微軟推出了 Silverlight 2,那些縮放圖片的技術已經向開發者開放了,因此可以將 Photosynth / Seadragon 技術加入開發者們的網路應用中。



對於那些對此感興趣的人來說,一定記得我們在之前已經介紹了一個 Live 實驗室的項目:




Windows Live PhotoZoom Alpha。以下是我們之前的介紹:
"Though not yet released, at a basic level PhotoZoom will allow users to add
photos via an upload tool or import from an RSS/Atom feed. These can then be
viewed as thumbnails or at their full resolution. Once processing by the server
is complete, the zooming functionality is enabled."
是的,微軟正在開發一款服務,允許使用者在他們的相冊中使用這項縮放技術。正如我們去年介紹的那樣,這項縮放技術和 Silverlight 一起發佈了。


儘管現在有 Deep Zoom 桌面版本軟體,微軟同樣也推出了其線上服務:Windows Live PhotoZoom

PhotoZoom 允許使用者建立相冊,可以從本地上傳照片,也可以通過 RSS/Atom 導入。最複雜的處理部分都是在微軟伺服器上完成的,然後這些照片就支援 Deep Zoom 特性了。
以下是3個範例:


目前,每張照片處理時間大概需要1分鐘,客戶端程式也正在開發當中(會不會整合在 Windows Live Photo Gallery 中呢?)。這裡需要注意兩點:


1,這是一個實驗性的項目,因此不會得到像正式版服務那樣的支援。

2,作為 Windows Live 孵化平台的一部分,它可能沒有你想像中那麼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