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譯]IE6終極備忘:修復IE6下 25+ Bugs


去年就想將IEbug系統地整理下,但一直都忙於工作、學習沒有完成,看到這篇E文後,我毫不猶豫的放下了手中的工作將之翻譯出來。

由於是第一次譯文,所以錯誤在所難免,歡迎大家批評指正。





原文:Ultimate IE6 Cheatsheet: How To Fix 25+ Internet Explorer 6 Bugs


翻譯:http://www.vfresh.org/w3c/727(文對原文進行了補充)




IE6最好的策略就是不去兼容它。



好吧,我知道你的難處,你不得不去兼容IE6這個狗血的瀏覽器,因此不得不在兼容IE6上花費很多時間。對此,我頗有同感,來讓我來幫助你吧。



我不會像許多文章那樣讓你去抵制IE6,這並不會幫助到你(迫不得已時)去兼容IE6;因為IE6依舊佔有一定的市場份額,你無法放棄IE6


本文將幫助你來解決這個難題。



我查閱過很多資料來摘錄這些解決方案(有些是我自己提供的),現在我做成手冊提供給大家搞定IE6這個傢伙。我儘可能的提供了最優解決方案而不是一hacks,並且提供了一些相關的資料。如果你發現有更好的方法或者本文有錯誤,請聯繫我。


【目錄】



【策略】



在討論IE6BUG及如何修復之前,有必要先講一些策略去避免這些惱人的問題——正所謂防患於未然



  1. (那個未浮動的)內容之後添加一個<span style="clear:both;"></span>

  2. 觸發包含了這些鏈接的容器的hasLayout,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給其定義height:1%;

    擴展閱讀:



  1. 把一張圖片命名為favicon.ico並放置在網站的根目錄,IE及其他瀏覽區都會
    自動設置該文件為收藏夾圖標;

  2. <head>區域聲明:
    <link rel="shortcut icon" href="../favicon.ico" type="image/x-icon" />
    需要注意的是收藏夾圖標會被一直緩存,除非你清除瀏覽器的緩存,才會更新新的圖標;如果你想要瀏覽者自動更新收藏夾圖標,請給 favicon.ico設置expires

    擴展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