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8安全性趕超新版Firefox和Chrome

NSS Labs針對各大瀏覽器對社會工程惡意軟體的防禦水平進行了測試,結果表明,IE8的確在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一直以來,微軟都以Windows 7和IE8中所包含的預設組件功能為傲,稱它們能夠為使用者帶來意想不到的卓越體驗。Avast公司的首席技術官Ondrej Vlcek表示,目前,IE8的安全性水平已經能夠與其競爭對手Firefox和Chrome並駕齊驅。




與此同時,Vlcek還淡化了Chrome瀏覽器中的「沙箱"技術與改進使用者安全之間的相關聯性。

Vlcek指出,在IE8與最新版Firefox和Chrome的安全性比較中,我們並未發現IE8與具備「沙箱"標籤技術功能的 Firefox和Chrome之間存在明顯的差異。因此,我並不認為Chrome的「沙箱"技術是專門設計用於反惡意軟體措施的,只不過是加強了獨立標籤的穩定性,也就是說一個標籤的崩潰不會影響到其他標籤,但是對於防禦惡意軟體並沒有實質性的效果。

2010年4月份,安全研究人員Marc Maiffret曾對微軟的安全研發週期提出了讚許,並表示微軟軟體的安全性水平要遠遠高於蘋果的軟體。而近日,另一位安全專家Paula Januszkiewicz也對IE8的安全性表示了讚許。

Vlcek表示,目前,市場中有多個主流瀏覽器,它們自身的安全性得到了大幅的提升,但是這卻並不能存證瀏覽器組件(如PDF閱讀器)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