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hotos 升級至高解析度

Facebook周四宣布升級相片分享產品,使用者今後可分享高解析度相片,為相片中的人一次大量上標籤(bulk tagging),並且以更便捷的方式瀏覽相片,不必每次瀏覽新的相片就得一一載入個別的頁面。

Facebook Photos產品經理Sam Odio宣布,新功能將在未來一個月內推出,30日晚間先開始做小規模測試。

 

 

Odio表示,之前Facebook Photos是「笨拙的體驗」,受限於720畫素的解析度,標註其他會員是緩慢的過程,相片上傳工具用的是幾年前的老掉牙Java技術。隨著每天有數百萬計的相片上傳到這個社群網路,Facebook認為現行的產品已不敷需求。

新的上載工具已用更進步的Flash技術逐步改良,讓Facebook會員可選擇以2048畫素上傳相片,也可選擇讓朋友下載。Odio說:「這樣的畫素足以用300DPI的解析度列印出5x7的相片。上傳後,可以在相片中為朋友一次大量加上標籤,不必逐一標註。」

Odio說,新的上標籤工具可偵測出在相簿中重複出現的面孔,但並未用到更複雜的臉孔辨識(facial-recognition)技術,所以不會像 Picasa和iPhoto那般,自動把臉孔與身分profiles連結起來。他說表示,至少就目前而言,Facebook希望避免敏感的隱私問題。

以前,瀏覽每張相片都必須另外載入一個獨立的網頁,但新的瀏覽功能把影像以及相片的回應與標籤直接載入瀏覽頁面的上方。(唐慧文譯)

來源:http://www.zdnet.com.tw/news/web/0,2000085679,20147761,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