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美國電視台抵制Google TV

華爾街日報報導,ABC、CBS或NBC的免費影片皆開放使用者透過個人電腦或手機存取,唯獨拒絕Google TV存取。
就在羅技(Logitech)及Sony相繼於本月發表支援Google TV的陪伴盒、電視及藍光播放器後,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國家廣播公司(A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及NBC環球廣播公司開始封鎖來自Google TV的流量。

根據報導,三家電視公司的發言人已證實他們的網站的確不允許從Google TV存取網站上的內容,其中有兩家業者僅允許Google TV存取預告片。

Google TV為Google以Android為基礎打造的電視軟體平台,該平台提供搜尋功能,允許使用者搜尋電視節目及網路內容,並將網路當成一個新的電視頻道,此外,Google TV也預載Netflix、Twitter、Pandora及CNBN等應用程式。

事實上,不論是ABC、CBS或NBC的免費影片,皆開放使用者透過個人電腦或手機存取,唯獨拒絕Google TV存取。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分析,這些電視公司擔心的是他們的節目最終會流落到廣大的網海中,也有人擔心Google是站在內容盜版網站的一方,而非內容供應商。例如先前曾有業者要求Google TV在搜尋網路內容時可過濾非法內容,但他們並不滿意Google的答覆。

路透社則報導,FOX廣播公司亦在考慮是否封鎖Google TV。

Google已得知上述電視台的抵制,在媒體詢問下發表聲明指出,Google TV讓使用者存取原本即可自電腦與手機存取的所有網路內容,但內容供應商卻選擇限制用戶透過該平台存取內容。

Google仍積極與其他內容供應商尋求合作,要求供應商針對Google TV服務最佳化其網站內容,另也傳出正與Hulu協商在Google TV上放入Hulu Plus付費服務。(編譯/陳曉莉)


來源: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4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