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Q&A:Yahoo的排名機制

SEO Q&A:Yahoo的排名機制

問:我有很多網站在Google裡表現很好,但是在Yahoo裡面卻很差。這些網站都有2-3年以上的歷史,但是Yahoo好像不在乎。而另外一些網站在Yahoo裡有很好表現,但是我說不好為什麼,因為這些網站幾乎沒有什麼共同點。以前我看到過很多在Yahoo裡面有很好排名的網站一般都是meta元素、標題以及關鍵詞堆積獲得排名,但是現在這些在Yahoo裡也都行不通了。

答:Yahoo的規律似乎是比較難把握的,但是對於中文網站來說,通過Yahoo得到的流量本身就很少,所以一般網站不會去考慮Yahoo的排名情況。但是根據一些報告分析以及經驗,Yahoo的排名機制似乎更加關注以下這些方面:

準確錨文件的文字連結

專注話題內容的網站,而不喜歡泛泛話題的網站
頁面上關鍵詞的密度較高
已經在Yahoo上不錯排名的網站的匯出連結
但是Yahoo與其他搜尋引擎相比,對於以下的因素並不是很重視:

網站的信任度。歷史久的域名並不一定有好的排名
有豐富的內部連結的但都是泛泛連結的網站。(導入特定頁面的連結數很少)
Yahoo不重視付費連結的價值。

另外,如果你是在做海外推廣,可能需要考慮網站在Yahoo中的表現。但是如果是做中文站的話,建議把目標專注於Google和百度,畢竟從現實中講雅虎在國內搜尋引擎市場中占的比例太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