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s(Google分析)新功能新統計程式碼

Google Analytics(Google分析)新功能新統計程式碼
Gogole分析(Google Analytics)也開始提供新的功能,使得這個網站流量統計系統更為強大。主要是網站比較分析,可以按照某些條件比較流量統計同比變化情況。

Google Analytics新功能

另外Google分析還提供了新的統計程式碼,新跟蹤程式碼 (ga.js)將取代原有跟蹤程式碼 (urchin.js)。但是對於老網站,舊的urchin.js仍然可以使用,而在你編輯跟蹤程式碼情況或者新增新網站時,google將提供ga.js統計程式碼。新的統計程式碼ga.js與原urchin.js相比功能更為強大而且體積更小載入更快。

Google分析新的统计代码

如果要使用新的ga.js,那需要注意的是原來urchin.js裡面提供的urchinTracker()和__utmSetVar()函數已經取消,取而代之的是類似_trackPageview()和_setVar()這樣的函數。為了避免新舊統計程式碼替換可能影響的問題,google提供了由urchin.js轉到ga.js的指南,當然如果你沒有使用類似urchinTracker這樣的函數命令,那就不需要轉換,直接使用新的統計程式碼就可以。但是根據google說明,原統計程式碼urchin.js可能再繼續使用一年或更長時間,之後其統計功能就將不起作用了,而且新舊統計程式碼不能同時使用。

Google Analytics新統計程式碼文檔裡面對如何使用新的功能有筆記哦詳細的說明,另外再Google分析輔助中的部分文章也已經開始針對新統計程式碼進行了修改,譬如如何跟蹤對出站連結的點選?就是針對新統計程式碼的,但是大部分還是針對舊統計程式碼編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