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測試版免費下載火熱

Windows 7測試版免費下載火熱

根據微軟的一貫說法,Windows 7應該是在Windows Vista推出後三年才會上市。因此,以2007年1月推算,那應該就是2010年1月囉!

不過,隨著Windows Vista推出飽受批評,使得許多企業寧願買新PC時,再額外多付一筆錢要求拿掉Windows Vista而降級至Windows XP。這使得微軟近年來不得不將Windows XP的退休年限延後。

甚至Netbook剛剛推出時,華碩還採用Linux作業系統,之後隨著市場愈來愈大,讓微軟低頭針對Netbook推出較精簡的版本。可見得Windows Vista的確不受到歡迎。

這也使得蘋果的麥金塔電腦,趁著這種情勢,拉高了麥金塔的銷售量。為了扭轉情勢,微軟不得不加緊腳步研發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7。

微軟執行長此次宣布免費下載Windows 7測試版,基本上,一般認為如果測試版的反應良好,Windows 7的上市時間可能提早。尤其是在2009年,如果能趕上耶誕銷售假期,勢必能夠拉抬Windows 7個人電腦銷售量。

此外,Windows 7測試版本下載下來時是ISO影像檔,所以需要DVD燒錄機才能安裝。安裝起來約需花費30分鐘。

經過多家媒體搶先試用之後,認為Windowsv 7測試版整體功能比起Vista來得佳,而且電腦配置要求相對也低。更重要的是其加強支援觸碰式螢幕。

不過,也有專家表示,Windows 7是否能夠提早上市,還是要看微軟的態度。因為測試版與正式版仍是有差距的。如果微軟在正式版中,又加入了許多功能,會不會影響其原來用過的人的觀感,還是有疑問。

但是微軟從Vista得到的教訓,讓其在上市Windows 7時,應該多了更多的保障。

微軟預計於1月24日拿掉250萬人下載的限制,讓更多人能夠適用Windows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