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Windows 7 很迎合企業需求

微軟:Windows 7 很迎合企業需求
企業對Vista接受度不高的教訓,再加上備受批評的Vista相容性,微軟要說服企業接受下一代的Windows 7。

受到企業昇級Vista意願不高的影響,微軟在本周特別說明Windows 7如何透過質與量的研究迎合企業需求。

微軟產品管理資深總監Gavriella Schuster在部落格上表示,他們改變了Windows 的開發方式,以期更能回應企業的意見,例如花了半年規畫Windows 7以分析產業趨勢及客戶需求,並著眼於端對端的企業場景,而非全然的功能與技術導向;此外他們也提供客戶Windows 7的開發時程,並準時達成開發目標;同時微軟在早期開發階段就開始與合作伙伴合作,希望在所有領域都能有更好的相容性。

根據Forrester在去年上半年的調查,僅有8.8%的企業員工使用Vista作業系統;企業對Vista的接受度不高,再加上備受批評的Vista相容性,都讓微軟學到教訓。

因此,微軟在Windows 7的開發過程中分析產業趨勢、與主要客戶及合作伙伴深入訪談,並進行了大量的客戶調查。

例如微軟透過由27個百大客戶IT主管組成的桌面諮詢評議會來決定Window 7的整體方向與功能;並採納主要OEM業者的意見;讓參與生態系統準備計畫(Windows Ecosystem Readiness Program)的成員得以存取並建置Windows 7的工具;讓參與技術採用計畫(Technology Adoption Program)的業者可測試早期Windows 7版本;再加上早期就部署Windows 7的客戶回饋意見。

微軟並針對開發中國家及新興市場的近4000家客戶進行調查,發現這些市場的客戶最在乎風險管理、法規遵循及機動性。有56%的客戶表示他們需要在筆電上保護企業資料,支持了微軟在Windows 7企業版中嵌入BitLocker功能的決定,微軟並將保護功能延伸到可攜式硬碟上。

另有61%受訪者最介意的是,如何確保使用者安裝經過授權的應用程式,以避免安全漏洞,這讓微軟於Windows 7中優先開發了AppLocker功能;49%希望能簡化外地員工存取企業資源的程序,因此Windows 7提供了Direct Access功能。

Schuster說,透過規畫及研究,Windows 7為企業強化三大領域:分別是打造讓遠端使用者更有生產力的功能、改善安全性及企業控制,以及改善PC管理流程,讓IT人員更易部署桌面、筆電與虛擬環境。

此外,微軟在Windows 7企業版中提供Microsoft Desktop Optimization Pack,使IT管理人員得以平衡使用者電腦的彈性及控制。

該套件除了可讓使用者隨時隨地存取他們所需的企業資源外,也能協助IT人員保護企業資料的安全。微軟已於今年1月釋出Windows 7公開測試版,各界預估Windows 7的RC版會在上半年現身,正式版則在年底前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