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4.0 Beta 6如期而至,但說好的JaegerMonkey呢?

Mozilla Firefox 4.0 Beta 6 RC

今天是9月15日了,傳說中的IE9會在今天發佈首個BETA版,而正如我們之前報道的那樣,Mozilla亦會在近期發佈新的全功能的Firefox 4.0第6個測試版(有好戲看了)。



Mozilla Firefox 4.0 Beta 6整合了新的引擎,所說速度大有長進,至此,4.0版已經完成了全部功能和界面的開發?今後的開發工作就是全力除錯,不會再增加新功能??

下載地址:

http://ftp.mozilla.org/pub/firefox/nightly/4.0b6-candidates/build2/

Firefox 4.0下版才會整合新引擎

我們曾經報道過Firefox 4.0的一些開發計劃,比如JaegerMonkey引擎將於Beta 6版本中正式整合入Firefox,不過現在事態有了一些新的變化。今天Mozilla正式發佈了Firefox 4.0 Beta 6,但是這次發佈有些匆忙,因為按照常理,Mozilla會先在自己的FTP中推出新版的發行候選版(Release Candidate),然後經過數日後才慢慢悠悠的正式發佈。本次則是發行候選版剛出現不久,官方就正式發佈新版,給人以非常匆忙的感覺。

當然這樣的匆忙是有原因的,因為本次推出的Beta 6版本並沒有整合新的JaegerMonkey引擎,準確的說,只是一個Bug修復版本,沒有任何新特性,可能有些Firefox的粉絲已經因此開始聲討Mozilla的這種坑爹行徑。



Mozilla官方對於功能延期的解釋

Mozilla對此也在官方博客進行了解釋:「由於JaegerMonkey引擎還有不少的兼容性問題,我們會將原定的Beta 6計劃改為Beta 7,Beta 7發佈後將會進行功能特性凍結。不過在Beta 7來臨之前,我們依然會按時會放出一個Beta 6版,以修正現有的軟體Bug」。

好吧,好吧,新引擎還是沒有來,看來我們還需要慢慢等待Beta 7了。又得繼續演下一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