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瀏覽器JavaScript性能/硬體加速測試

四大瀏覽器JavaScript性能/硬體加速測試


新的Web標準將瀏覽器推向一個又一個極限,而這個極限在近些年不斷被打破,更快的瀏覽速度、更強大的內容渲染,而這正是使用者們希望從瀏覽器那裡獲取的。要說目前瀏覽器的熱點或者說是趨勢,那無疑是對硬體加速的支援以及更好的JavaScript引擎。

原文: http://bbs.flash2u.com.tw/dispbbs_171_135206_1_1.html

儘管目前大多數瀏覽器並沒有預設開啟系統GPU加速,不過各大瀏覽器在這方面的競爭已經展開。所以此次我們就來看一下各大瀏覽器在JavaScript性能和硬體加速這兩大方面的表現。其中,JavaScript測試基準包括Celtic Kane、WebKit SunSpider、Google V8和Kraken,硬體加速方面選用微軟的基準測試Flying Images、FishIE Tank和Psychedelic Browsing。

選取瀏覽器:Firefox 4 Beta 6(預設支援硬體加速)、IE9 Beta、Chromium 7.0.526.0 (59622)、Chrome 7.0.517.8 Dev和Opera 10.62 (build 3500)。這裡說明一下,之所以同時選擇Chrome和Chromium是因為後者可以開啟硬體加速

測試平台設定如下:
— JavaScript測試平台:T6600 Intel Core 2 Duo處理器(2.2GHz)、4GB DDR3 RAM、GeForce 240 GPU、1GB VRAM;
— 硬體加速測試平台:T6600 Intel Core 2 Duo處理器(2.2GHz)、ATI Mobility Radeon HD 4570 GPU、512MB VRAM。

JavaScript性能:
1、Sunspider是最常用的JavaScript引擎性能基準測試套件,在此測試中,分數越低,說明瀏覽器越快。

Firefox 4 Beta 6:581.2毫秒
IE9 Beta:446.1毫秒
Opera:358.2毫秒
Chrome:350毫秒
Chromium:337.6毫秒


Firefox 4 Beta 6

IE9 Beta

2、V8基準套件來自Google,得分越高說明性能越好。
與Sunspider測試結果相同,Chromium成績最好,得分最高(5327),Chrome隨後(5094),其次分別為Opera(3203)、IE9 Beta(1122)和Firefox 4(952)。

3、Celtic Kane基準測試中,得分越高JavaScript性能越高,其測試結果與上面兩輪測試有所不同, 最後兩名互換了位置,IE9 Beta成為墊底的瀏覽器,得分為204,不過Firefox 4也沒有好到哪裡,得分僅為208。前三位仍然存持不變,分別為Chromium(549)、Chrome(505)、Opera(339)。

原文: http://bbs.flash2u.com.tw/dispbbs_171_135206_1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