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9有助於微軟統治企業瀏覽器市場的十個理由

IE9有助於微軟統治企業瀏覽器市場的十個理由


據國外媒體報道,微軟IE瀏覽器並沒有獲得業內人士的一致好評。批評人士指出,IE瀏覽器有安全缺陷,而且使用效果也不如其他瀏覽器好。儘管此類批評影響了微軟IE的市場佔有率,但似乎對企業瀏覽器使用者沒有起到多大作用。在發佈微軟IE9瀏覽器的同時,包括谷歌Chrome和 Mozilla火狐(Firefox)在內的其他瀏覽器想在近期超越微軟IE9的希望似乎非常渺茫。

IE9可能還處於起步階段,但企業使用者注定要繼續堅持使用微軟這一新款瀏覽器。

以下列出IE9有助於微軟統治企業瀏覽器市場的十個理由:

1. 瀏覽速度更快

IE8以及此前的IE瀏覽器版本打開網頁的速度非常慢。事實上,谷歌Chrome瀏覽器在瀏覽速度上很輕易地就超越了IE。但由於微軟在IE9上使用了圖形處理器,因此IE9的瀏覽速度得到了顯著提升。這樣IE9正好迎合了多數企業使用者尋求快速向客戶發送商業訊息的需求。

2. IE 9明顯針對谷歌Chrome

談到速度問題,很明顯IE9針對的對象就是谷歌Chrome瀏覽器。IE9還採用了類似Chrome的整潔外觀設計,使其更具易操作性。此外,IE9還捨棄了搜尋框設計,只設計了一個簡單輸入框以便於使用者輸入網址或搜尋內容。在提升IE9的瀏覽速度後,微軟似乎從未如此清晰地把其在瀏覽器市場的首要競爭對手鎖定在谷歌公司。

3. 企業使用者不太在意IE瀏覽器的安全問題

瀏覽器市場對於微軟IE的安全缺陷早有爭議。微軟IE6曾經被認為是微軟IE瀏覽器家族中最不安全的一款瀏覽器。但儘管安全問題依然存在,企業使用者仍然堅持使用IE瀏覽器。因此雖然業內人士屢次批評微軟IE的安全問題,並借此來勸說企業使用者放棄使用IE,但以往多數企業使用者似乎還是不太在意該問題。因此即使IE9仍然存在安全問題,多數企業使用者還是會堅持使用它。

4. 操作性更簡單

IE9將為企業員工提供更加舒適的瀏覽體驗。在新手完成基本任務時,此前的IE版本操作性極差。而全新升級設計的IE9在給老使用者提供強大功能的同時,也方便了新手的操作。僅此一點就會使IE9成為企業使用者的首選,因為很多企業都在致力於改善員工的瀏覽效率。

5. 企業解決方案依賴IE


隨著基於網際網路的解決方案越來越多地進入企業領域,IE的重要性得到了進一步加強。實際上,目前已有數款使用中的此類企業解決方案是基於IE來實現的。僅此一點就加深了IE與企業使用者之間的關係,也將會確存IE9成為企業使用者的首選瀏覽器。

6. 與企業應用程式相容性強

谷歌Chrome和Mozilla火狐都是性能完善的瀏覽器。對於普通使用者來說,這兩款瀏覽器與微軟的IE相比也許是不錯的選擇。但在企業使用者領域則完全是另外一回事。對於多數企業使用者來說,微軟的IE與企業應用程式有著很強的相容性,而這一點是Chrome和火狐無法與IE相抗衡的。這兩款瀏覽器不具備IE的使用者體驗和使用習慣。更糟糕的是,它們沒有適時地支援目前的企業解決方案。

7. 下載管理功能獲得極大改進

微軟極大地改進了IE9的下載管理功能。當使用者試圖從某個網站下載資料時,就會彈出一個全新的網站"聲譽"評價功能對話框。該功能可以對下載資料的來源進行評估,一旦發現對該來源網站的評價不高,就會在顯著位置提醒使用者謹慎選擇。此舉旨在防止使用者接觸惡意檔案。儘管此功能不會完全保證使用者不受病毒攻擊,但卻可以獲得IT企業管理者的青睞。

8. IE9針對Windows 7系統進行了擴展

儘管IE9無法與Windows XP操作系統相容,但其已經針對Windows 7系統進行了很大程度的擴展。實際上,使用者可以將網站"貼到"任務欄,使之今後能夠更方便地使用該網站。微軟似乎正在嘗試將其瀏覽器改進為Windows 操作系統的一個有效組成部分。從提高企業員工瀏覽效率出發,這無疑是一件好事。

9. 微軟的雲計算設想開始發揮作用

微軟首席執行官史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曾經在數月前表示,微軟對於雲計算的設想與其他公司有著明顯的差別。他認為,使用者將需要像IE9這樣的能夠提供多個客戶端的產品來完成雲計算服務,而其他公司則認為使用者只需要一個客戶端足矣。可能會有人持不同意見,但現實是微軟似乎是正確的。IE9能夠非常出色地幫助使用者完成雲計算服務。

10. 熟悉的使用者體驗

最後,微軟對IE9所作的功能改進並沒有超出使用者可承受的範圍。事實上,IE9為多數企業員工提供的還是相對舒適且熟悉的使用者體驗。這是IE9非常積極的一面。微軟期望IE9能夠取得預想的成功,而熟悉的使用者體驗將有助於IE9達到微軟公司的這一預期。

釋放網路原力之美,IE9下載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promo/ie9/

有繁體中文的版本,而且包含 Windows 7 32位元 及 64位元 的 IE9繁體中文版本 下載
ie9下載,ie9.0繁體中文版下載,ie9 download

http://windows.microsoft.com/zh-TW/internet-explorer/download/ie-9/worldw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