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E9 Beta之前你應該瞭解的9件事

微軟於日前隆重向全球網際網路使用者推出了IE9第一個Beta版,令人驚喜的是,IE瀏覽器在沉寂了很久之後終於迎來了較大的改變,啟用了全新外觀, 並在性能方面大幅提升,甚至在GPU硬體加速能力方面還達到了行業中的最好水平,廣泛受到業內外人士的好評。看到了各種關於IE9的消息,很多網友也開始耐不住想要親自體驗一番,IE9是很強大也十分簡潔美觀,但正因為IE9此次變化巨大且更靠近標準,所以對於現在一些設計時只考慮到IE舊版本的網頁來說,很有可能會出現相容問題。

IE9繁體中文版下載



釋放網路原力之美,IE9下載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promo/ie9/
 



這裡小編要首先提示嘗試IE9的網友兩點,第一,IE9不支援Windows XP系統,因此只能是Vista和Windows 7系統使用者可以下載體驗。第二,安裝IE9 Beta版後,系統中原有的IE7或IE8將被覆蓋,你將只有IE9可以使用,如果你因為工作原因必須要使用舊版IE瀏覽器,那一定要慎重升級。

對於很多還沒有親自體驗過IE9 Beta版的網友也不要緊,大家可以先瞭解IE9都有哪些搶眼的亮點功能,以下總結的這九大特性,關心IE9的朋友應該搶先瞭解:

1、IE9採用新JavaScript 引擎,帶給你飛的感覺

IE9全新內建的「Chakra JavaScript 引擎」,充分利用當下主流電腦設定的多核心CPU,最佳化協同運算能力,編譯、執行速度更快!同時與DOM的緊密整合,讓網路應用執行更順暢,反應更迅速——帶給你真正可以感受到的速度提升。

2、GPU硬體加速——是的,它真的來了

IE9將全面支援HTML5 GPU硬體加速,借助GPU的效能,來渲染標準的Web內容,如文字、圖像、視訊、SVG(可縮放向量圖形)等網路訊息,減少CPU負荷,大大的提高瀏覽 器的速度。開發人員無需為GPU硬體加速特性重新編寫網站,直接提升圖形處理性能。

3、子系統最佳化,提升協同處理效率

IE9子系統全面改進,極大提高了對HTML、CSS 和JavaScript 的解釋效率。將佈局以及渲染等方面的資源更合理的分配和最佳化,在減少對記憶體和處理資源耗用的同時,讓網頁呈現和網路應用程式的執行速度更加順暢。

4、「存在」的意義,是為了讓使用者「忽視」

IE9帶來全新使用者界面——簡單、清晰、有效,盡可能簡化瀏覽器的外觀元素和操作步驟——希望使用者能夠最大限度的「忽略」IE9的「存在」,而將注意力全部沉浸在精彩的網路內容當中。

5、IE9全面支援最新網路標準

IE9支援最新的HTML5、CSS3、SVG和DOM L2&L3,你可以充分利用這些技術展現你的網路創意,不必再針對不同瀏覽器編寫不同語法,大幅度降低你的開發時間和難度。

6、整合更多開發工具

IE9瀏覽器內建了很多強大的開發人員工具——包括JavaScript分析工具、CSS編輯器和新的網路分析器等。這些工具當開發人員需要時就在手邊,方便你進行開發和調試,實現與IE9的全方位整合。

7、超炫網路,由你開發

IE9提供了一系列先進技術,如D2D DirectX 圖形架構和圖形、色彩解碼器等,助你實現高解析視訊和多媒體互動。搭配GPU圖形硬體加速,讓畫面質量和流暢性達到質的提升,為你搭建一個更好的平台,來為你的使用者展現前所未有的視覺、聽覺體驗。

8、是網站,也是一個Windows 7程式

利用最新的 Windows 應用程式接口(API)讓開發者能夠使用JavaScript 來定義滑鼠游標右鍵快捷選單、任務欄縮略圖、跳轉列表項和觸控等功能,使其與Windows 7操作系統完美整合,帶來新的瀏覽方式,讓使用者體驗上升到新的高度。

9、相容性模式,帶來更大靈活性

IE9讓開發人員來選擇瀏覽網站時所使用的模式,其中包括IE9標準模式、IE8文件模式、相容視圖模式(IE7)或 Quirks 模式(IE5)。如果使用者單擊相容模式按鈕,網站將以開發者事先指定的模式或相容視圖模式(IE7)執行,存證向後的相容性和網站升級時的靈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