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9 beta即將出現,提供完整硬體加速

IE9
微軟本周就將發佈IE9測試版本,造勢自然少不了。微軟網頁圖形項目經理Ted Johnson上週末就在MSDN博客上發文稱,IE9是業內唯一一款可完整支援網頁硬體加速的瀏覽器。
文中表示,微軟很高興看到其他瀏覽器開始逐步使用硬體加速功能,不過「部分加速」和「完整加速」還是有本質上的區別。
今年3月推出的IE9 Platform Preview預覽版就預設開啟了「GPU-powered HTML5」功能,對網頁上的所有內容:文字、圖片、背景、邊框、SVG內容、HTML5音視訊影片等進行DirectX GPU硬體加速。
微軟表示,網頁渲染共分為三個階段,而IE9在所有階段中都可實現硬體加速。首先是內容渲染階段,IE9會使用Direct2D和DirectWrite系統進行各部分內容的硬體渲染加速。
頁面生成階段,IE9會基於Direct3D加速頁面繪製。而在最終的桌面生成階段,Windows 7/Vista的Desktop Windows Manager(DWM)會基於DirectX GPU加速進行最終畫面的繪製。
根據IE9團隊的說法,能夠提供完整的網頁硬體加速支援,實際上還是IE瀏覽器僅支援Windows平台的「好處」。
為了實現跨平台,許多瀏覽器在開發中都不得不做出很多妥協,性能難以同「原生"瀏覽器抗衡。
整的GPU加速支援就是如此,要編寫跨平台的中間層和庫文件對於開發者的挑戰性實在太高,而原生操作系統支援就簡單的多了。Windows操作系統DirectX多年來在3D遊戲產業中積累的經驗,加速了GPU加速網頁渲染技術的研發。
IE9將利用Sandy Bridge實現圖形內容渲染
微軟和英特爾正在緊密合作,以實現在IE9中的網頁瀏覽硬體加速,IE9將支援Core i系列芯片加速,包括最新的Sandy Bridge。
新版瀏覽器將傳統的硬體加速再度細分到CPU和GPU,由於GPU具有相當多的處理核心,這種新的技術可以讓每個核心都能分配到一小部分任務,因而能實現更加迅速和有效的圖形運算,包括文字、圖像、背景、邊框、SVG內容和HTML5均可以利用硬體加速來展現。
微軟在一台上網本上展示了IE9運行HTML5視訊影片和720p高解析視訊影片編碼的範例,對比測試中,其它瀏覽器幾乎佔用了所有CPU運算,而IE9卻表現良好,不過也有人對此表示質疑,包括Mozilla Firefox在內的一系列新版本瀏覽器都已經開始實現各種級別的硬體加速。
IE9
  • IE9 Beta發佈網站:http://www.microsoft.com/presspass/presskits/internetexplorer/



  • 各國語言版本下載:http://windows.microsoft.com/en-US/internet-explorer/download/ie-9/worldwide



  • IE9特效展示網頁:http://www.beautyoftheweb.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