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說Microsoft的IE9讚!這是在演哪一齣啊~

期待IE9:標準化核心與完整使用者體驗

微軟最新一代瀏覽器IE 9 Beta版發佈會將於美國時間9月15日上午10點在美國舊金山舉行。據悉,全球共有150名媒體人士會參與此次發佈會。對於微軟而言,為一款測試版產品舉辦如此龐大的發佈活動尚屬首次,可以看出微軟對IE9的重視和對Beta版完善程度的信心。

在今年上半年,微軟已經發佈了多個版本的IE9工程預覽版,最新的版本號為PP4。這些面向程序開發者和合作夥伴的IE預覽版沒有提供完整的使用者界面,需要使用者像打開文件一樣手工置入網址。預覽版可以讓我們提前領略IE9在瀏覽器內核上的大幅升級。

據微軟透露,截止目前,IE9 PP版下載量達275萬,預覽版網站test Drive訪問量超過2500萬,已經獲取試用使用者反饋2000多份。

IE9的內核升級主要體現在4個方面。標準互通:IE9對HTML5和CSS3的支援更為完善,對音視訊影片的支援達到更高層次。速度更快:IE9支援圖形硬體級的加速,可以直接調用GPU強大的處理能力,因此在渲染複雜的頁面時,速度要遠遠超過上一代瀏覽器。優化體驗:基於對使用者的瞭解,IE9實現了更多人性化的設計,並能帶來迅捷、精確的響應。值得信賴:IE9在兼容性和安全性上延續了IE8的特性,對於網銀等關鍵應用提供足夠的保障。這些特色使用者已經可以從前期的預覽版以及微軟線上的大量測試中體驗到。

微軟最新的瀏覽器IE9為其贏得了不少以前似乎不可能得到的讚賞。例如,谷歌的瀏覽器產品經理布萊恩·拉克絲基(Brian Rakowski)就對微軟在網路瀏覽器的進展表示出讚賞。「我們非常歡迎微軟的創新,並對IE9能夠支援更多標準十分興奮。

他承認微軟IE9在一些領域已經領先於谷歌,但承諾谷歌將在一兩個月內將類似的功能添加到Chrome瀏覽器中。

瀏覽器市場競爭激烈

目前,來自谷歌Chrome和Firefox的競爭推動瀏覽器市場出現了技術賽跑的局面,這與當年微軟和Netscape的"瀏覽器大戰"有幾分相像。

據Net Applications的統計顯示,谷歌Chrome全球瀏覽器市場份額從零一路上升至7.5%,而微軟則從超過90%下降到了60%。微軟試圖在最新的瀏覽器中讓網頁表現得更像程序,同時為使用者帶來更快的響應時間和更好的網頁展示和互動方式。

微軟面臨著來自蘋果的競爭。蘋果憑借其iPhone、iPod touch和iPad,蘋果使用者能夠通過連接因特網的移動應用使用網路服務。


這樣,使用者更容易獲得網路服務,尤其是在較小的移動設備屏幕上。如此一來,蘋果有可能會促使使用者減少對網路瀏覽器的依賴。

IE9 "模糊"網站和應用界限

微軟瀏覽器開發部門副總裁迪恩·哈查莫維奇(Dean Hachamovitch)表示,"IE9的設計和技術模糊了網站和應用之間的界限。"

微軟聲稱,IE9是第一款直接利用計算機圖形處理器的瀏覽器。通過與CPU協同工作,"硬體加速"將使得網頁能夠更像一個運行在機器上的程序。哈查莫維奇表示,"如此一來,網頁就可以獲得本地程序中的一些長處。"

哈查莫維奇認為,通過直接使用圖形處理器,網頁中的圖像效果將得到大幅提升,網頁能夠每秒鐘展示更多影格的畫面。

微軟另外一個獲得谷歌讚賞的方面就是,其在IE9加入了眾多對先進的網路標準的支援。在過去,微軟曾因為行動緩慢無法跟上並支援最新的網路標準而遭到谷歌和網路行業的批評。

微軟網路應用動力不足

然而,一家名為Directions on Microsoft的獨立研究機構分析師馬特·羅索夫(Matt Rosoff)表示,微軟在網路應用開發方面動力不足,因為微軟對直接運行在PC上的傳統程序仍然十分依賴。

他認為,儘管如此,微軟仍需要應對來自谷歌的挑戰,以吸引Chrome使用者回歸IE。這在谷歌即將推出Chrome操作系統直接與Windows競爭的背景之下顯得尤為重要。

當然,IE9 Beta的特色肯定不止這些,除了最新瀏覽器核心的升級,相信它還將帶來更多的驚喜。具備了完整使用者操作界面的IE9 Beta會成為一個融合平台,整合微軟現有的各種Web服務,給使用者以完整的應用體驗。

下面是純粹的預測:

首先,IE8已經通過加速器等方式與微軟Bing搜尋等服務進行了順暢的融合,我們有望在IE9上看到更緊密的關聯,微軟以及其他合作夥伴的服務會更緊密地和瀏覽器,以及使用者的瀏覽過程關聯起來。其次,IE9中也會具備一些目前其他瀏覽器中頗受歡迎的特色,例如可能會允許使用者將網址的快捷方式轉換為應用等等,更符合使用者的瀏覽習慣。

從理論上來說,IE9 Beta版還是面向開發者和合作夥伴發佈的。因此,搜狐IT此行關注的還有與會的大量微軟合作夥伴,其中也包括搜狐自己的體育頻道內容團隊和設計團隊。他們作為新技術的首批應用者,將為我們展示IE9帶來的全新網路體驗。

9月15日微軟發佈會的名為"get ready for a more beautiful web"(準備好一個更美好的網路)。"更美好"意味的不僅僅是更精美的音視訊影片渲染、更流暢的使用者界面,也會包括更完整人性的網路服務和更安全可靠的應用體驗。

雖然要到正式版IE9發佈時,才會跟Windows 7等商業軟體有捆綁等正式推廣舉措,但IE9 Beta的亮相已經有望改變目前IE瀏覽器市場份額下滑的局面,並成為微軟網路戰略中不可或缺的一環。而Beta版發佈後更大規模的試用,也會為微軟提供更多的使用者回饋,讓2011年正式亮相的IE9更具競爭力。

比較 Internet Explorer 9 與 IE其他版本或其他瀏覽器

http://windows.microsoft.com/zh-TW/internet-explorer/products/ie-9/compare

ie9下載,ie9.0繁體中文版下載,ie9 download

Adobe Flash下載頁面,也有IE9專用版本的版本,也有64位元版本,使用Windows 7的使用者有福了!

IE9 Beta發佈網站:http://www.microsoft.com/presspass/presskits/internetexplorer/
各國語言版本下載:http://windows.microsoft.com/en-US/internet-explorer/download/ie-9/worldwide
IE9特效展示網頁:http://www.beautyofthewe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