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onscript 4.0 新特性預覽

Actionscript 4.0 新特性預覽

Colin Moock發表了一份ECMAScript 4.0的最新特性而AS3還不支援的匯總說明。因為AS是基於ECMAScript的,所以將來的AS4理論上應該會支援ECMAScript 4.0的這些新特性,至少會部分支援。

這些新特性包括:

1.Record Type:記錄類型

它可以快速定義一個對象的元素類型,比定義一個類更簡潔。如AS3中有Point類,如果我們只需要一個簡單的對象來記錄一些點的坐標,用Point類別就浪費了。於是我們就可以用type關鍵字來建立記錄類型:type Point={x:Number,y:Number},這樣我們就可以用new Point(10,20)來定義一個點了。它比AS3中的Point類輕巧而快速,而且是強類型,比如new Point("riaidea","true")就會錯誤。

2.Array Type:數組類型

同記錄類型類似,它可以讓你定義一個數組對象的元素類型。比如:type myArray=[int,String],那麼第一個元素就只能是int類型,第二元素只能是String類型。

3.Union Types:復合類型

它能指定一個變數為多個類型。如:var content:(StringXML),其中變數content可以為String或XML類型。在方法中的參數定義也可以用復合類型。

4.Generic Functions:重載方法

很多朋友都問為什麼AS3沒有重載,AS4就會應該有了。

5.Iterators and Generators:迭代器和控制器。與python相似。

6.New Number Types:新資料類型。

新增byte, double, decimal,而Number類型則會取消。

更詳細的請看Moock的文章:
http://moock.org/lectures/newInECMAScript4/

還有ECMAScript4的新標準:
http://www.ecmascript.org/es4/spec/overview.pdf

或這裡ActionScript討論區
或 這篇 ActionScript 3:overview + 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