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Silverlight首度支援PHP

微軟Silverlight 首度支援PHP













微軟的網頁開發工具Expression首度支援PHP語法,企業用PHP也可以開發出Silverlight應用Silverlight 2將於今年第四季正式推出,並且將有Silverlight行動裝置版。

微軟發表第二代Silverlight技術,新版全面支援.NET所有開發語言,還支援最多網站開發者使用的PHP語言,企業透過新版Expression,可以用PHP來開發Silverlight的應用。




微軟本周於拉斯維加斯舉辦的MIX08研討會中,發表第二代Silverlight技術的測試版,以及推出第一代Silverlight的開發與設計工具。第二代命名為Silverlight 2,並新增輕量版的WPF開發語言核心技術CLR(Common Language Runtime),因此新版Silverlight能夠支援 .NET所有的開發語言,包括VB、C#、IronPython和IronRuby等。開發人員可以在Visual Studio中使用這些語言開發Silverlight應用。




除了增加開發語言以外,新版Silverlight也支援WPF的UI框架與應用元件。精誠資訊多媒體產品處產品經理表示:「新版Silverlight的特色是,元件比過去成熟很多。」新增功能包括物件控制、版面管理、資料整合、樣版管理等功能,以及更齊全的應用元件如表單元件、資料表元件、控制元件等。




微軟揭露新版功能的同時,也宣示要將PHP納入微軟Web應用的策略藍圖之中,第一步會從Silverlight支援PHP開始。Silverlight設計工具Expression在2.0版中,增加對PHP語法的支援。網站開發人員除了可以使用Expression開發PHP網頁,也能用PHP開發Silverlight應用。不過,Expression 2.0還未完整提供PHP開發過程所需的工具,例如除錯功能尚未完善。




臺灣微軟開發工具暨平臺推廣處產品行銷經理胡德民表示:「這是微軟擁抱PHP社群的開始,未來將有更多微軟產品支援PHP。」微軟甫發表的Windows Server 2008,所內建的網站伺服器IIS 7已可執行PHP網頁。




微軟表示,2周內會推出Expression 2.0的RTM版,包括正體與簡體中文版在內的9種語言版本。此外,微軟已釋出Silverlight 2測試版,其中包括支援Silverlight 2的設計工具Expression 2.5測試版,以及Visual Studio 2008的擴充套件。Silverlight 2預計今年第四季正式推出,並且將有Silverlight行動裝置版。

















































微軟Silverlight的策略藍圖


 2008年3月2008年第四季
RIA技術名稱Silverlight1.0Silverlight 2
RIA技術特性

 


強調高畫質影音技術強調RIA應用開發,包括WPF UI框架、更多表 單與控制元件、網路通訊支援、.NET基礎API。 微軟承諾向下相容1.0版。
支援語言JavaScript、ASP、PHP、AjaxJavaScript、ASP、PHP、Ajax、.NET語言 (VB、C#、IronPython、IronRuby)
設計工具Expression 2.0Expression 2.5
開發工具


 


Visual Studio 2008的Silverlight 1.0 擴充套件,可與Expression共用Silverlight專案Visual Studio 2008 的Silverlight 2擴充套件。Team Foundation Server規畫支援 Expression,將設計納入開發團隊管理。
運作平臺Windows、Mac、Linux(社群開發)Windows(未來將支援桌面離線應用)、 Mac、Linux、行動裝置作業系統(Windows CE、Symbian)
資料來源:微軟,iThome整理,2008年3月

http://bbs.flash2u.com.tw/dispbbs_220_82262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