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Silverlight在棒球大聯盟亮相

微軟的Silverlight迎來了一個大客戶,美國棒球職業大聯盟的網站開始使用Silverlight 1.0。滿足使用者以互動方式,通過瀏覽器觀看比賽視訊的要求。


棒球職業大聯盟通過這項技術來回放棒球比賽中的精彩場面,通過Silverlight來整合新聞與其他內容。例如,一個關於紐約洋基隊三壘手Alex Rodriguez 打出他的第五百個本壘打的新聞,透過Silverlight播放器,使用者可以點選觀看重放這個精彩場面。並且可以以電子郵件的方式將視訊連結推薦給給朋友。


棒球職業大聯盟網站發言人Matthew Gould說:「Silverlight輔助棒球職業大聯盟的網站提升到一個多媒體網站的水平。」重要的是,該網站計劃借助Silverlight推出他們的MLB.TV線上比賽直播。一個BETA版本的播放器將會在一個月後放出,Gould說。微軟在四月發佈了Silverlight,競爭對手直指Adobe公司的FLASH技術--通過在網站中以插入的方式提供大量視訊播放和交互式媒體連結的技術。


同FLASH一樣,使用者也需要先下載Silverlight播放器才能播放視訊內容。現在Silverlight的版本號還是1.0,只有1.4兆大小,下載並安裝只需要一分半鐘。


Gould說,在使用Silverlight之前,棒球大聯盟的網站還是靠Windows Media Player和FLASH來播放視訊內容。


Silverlight簡介


Silverlight是一個跨瀏覽器的、跨平台的外掛,為網路帶來下一代基於.NET的媒體體驗和豐富的交互式應用程式。Silverlight提供靈活的撰寫程式模型,支援AJAX, VB, C#, Python, Ruby等語言,並集成到現有的網路應用程式中。Silverlight對執行在Mac或Windows上的主流瀏覽器提供高質量視訊訊息的快速、低成本的傳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