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edTest.net 測速網站

SpeedTest.net 測速網站


用過不下十種的測速網頁,顯示出來的結果就是那麼幾種,不是橫線圖,就是直線圖的表示方式,好無趣!而且只能透過單一個網站測速,到底是你慢還是他慢…也是一個大問題。


SpeedTest.net測速網站正好解決了這些問題,在你連上測速網頁的時候,系統會根據你的IP判斷可能的所在位置(或國家首都),並在地圖上標示出來。接著…就開始測試了:


測試上傳速度





1.選擇測試伺服器:系統會建議使用離您所在位置最近的伺服器(黃色),但由於網路速度並不是近=快,所以可以試試看與附近幾個國家的連線速度。



2.下載/上傳測試:選好了伺服器以後,就開始進行網路上下傳速度的測試,與其他網頁不同的是SpeedTest.net用類似時速表的方式表達網路的速度(怎麼看就不說了唄),另外旁邊有個小圓圈則是顯示現在的測試進度。最後會將上/下傳的最高速度顯示在右邊的LCD顯示器中。



3.分享你的結果:系統會將每次測試的結果紀錄起來,並且讓您把測試的結果貼到網頁上分享給其他人,這個玩意兒的用處就真的不得而知,不過似乎下載軟體的論壇中有許多人這麼做。


總結一下SpeedTest.net有哪些與其它測速網頁不同的地方:



  1. 測試速度展示方式:就是「貓」,酷炫!

  2. 可選擇伺服器:選擇不同地方的伺服器,不受單一伺服器影響。測試的結果較為可靠。

  3. 分享:可以告訴人家我的網路很快,要抓東西請找我!


最後,SpeedTest.net網址附上:http://www.speedtes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