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 Silverlight 的安裝體驗

摘要


Microsoft Silverlight 是一個跨瀏覽器、跨平台的外掛程式,實現了次世代以 .NET 為基礎的多媒體體驗,以及豐富的網頁互動式應用程式。在透過瀏覽器閱覽 Silverlight 內容時,使用者會被要求在他們的電腦上,下載並安裝 Silverlight 外掛程式。因此,若想要在網站上使用 Silverlight 外掛程式來發表豐富的內容和資訊,就必須要再建立一個安裝體驗,以鼓勵使用者啟動、同意,並完成 Silverlight 安裝程序。該體驗必須能提醒使用者為什麼他們要安裝 Silverlight,並向使用者表明網站信賴 Silverlight,且能移除安裝及使用 Silverlight 的阻礙。


定義



  • 預定體驗(Default Experience )- 當使用者使用已經安裝了適當版本的 Silverlight 瀏覽器來閱覽具有 Silverlight 功能的網頁時,將會看到的畫面。

  • 安裝體驗(Installation Experience)- 當使用者使用未安裝適當版本的 Silverlight 瀏覽器來閱覽具有 Silverlight 功能的網頁時,將會看到的畫面。


實現令人信服的 Silverlight 安裝體驗


欲實現令人信服的 Silverlight 安裝體驗,可經由下列三個步驟來完成:



  • 設計您網頁的預定體驗。

  • 依據預定體驗設計您網頁的安裝體驗。

  • 將兩個體驗疊在一起。


設計目標



  • 傳達在文件內容中的價值,只要安裝了 Silverlight 就能夠獲得。

  • 提供一個明確的呼求,請使用者採取行動安裝 Silverlight。

  • 消除阻礙使用者完成安裝的疑慮。


高階設計指導原則



  • 提供一個窺探或指示,具 Silverlight 功能的內容看起來像什麼。

  • 傳達給使用者,他們必須「取得 Silverlight」才能獲得應有的體驗。

  • 使用完整的 Silverlight 提供的安裝提示,以確保使用者能有前後一致的體驗。


設計預定體驗


我們將使用一個簡單的網站來當範例,該網站使用了 Silverlight 品牌標示並展示了一段有趣的影片。網站將描述本文件所提出的設計建議。網站的預定體驗擷取畫面如下:


圖片點選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繼續閱讀:


http://bbs.flash2u.com.tw/dispbbs_220_82260_1.html